该隐

太阳每天都会升起

书名:日出

作者:曹禺

读书日期:20151125

读书笔记:

这是在很多地方都听过的一本书,从别人口中,从教科书上,却从没想过要去读一读,直到今天看到了读书会二选一的题目,又听说很短,于是想,看一看吧。

曾经听人说,翻开一本书如遇见一个人,是缘份,是偶然,是注定,是必然。错过了,因为不知道错过而不悲伤;遇见了,却未必懂得相遇有多可贵。

我庆幸我偶然吃了这安利,也感恩时至今日我依然有与新书邂逅的勇气,更感恩我没有在可能不爱它的岁月里翻开它。

日出很短。那些粉墨登场的人们,个个鲜明,直欲自纸上立起。不必多做思索,个个名字就自顾自上了舞台,演绎着各自的人生,交织出一幅活生生的大戏。每个人有自己的位置自己的故事自己的追求自己的无奈,时代虽不同,人性未改变。个人在时代中总是微弱无力,努力却未必有回报。

说一点对角色的感想,个人不喜欢方达生,他不过是个看客,未曾入世却想指点人生,未免狂妄。他年轻,他干净,所以可以被宽容对待,但他救不了人也救不了心。世俗的人只能靠自己,挣扎出一条生路。每天,随日落带着伤痕与疲惫睡下,每天,与日出一起重新努力,点滴累积,微小,缓慢,而坚定,相信自己的努力有意义,如太阳每天都会升起,无论是否有人看到。


评论(1)

热度(3)